close

小蔡一直有件任務還沒解鎖

 

就是 控窯 

 

難得我家女王這次有戶外教學 可以體驗

不過現在是所謂的包套行程  還有許多小孩

店家好像就直接省下很多細節了

我到的時候 已經在開箱

連放食物的機會都沒有啦 

20200728_115006.jpg

好吧 不管了

趁最近空檔時間 多出去走走看看體驗人生

麥叔 路上也在思考 我今天要抱著什麼心情

以前好像很喜歡戶外教學

感覺可以穿得帥帥得炫一下?

這可能要回溯好幾十年前了阿~~~~~~~

20200728_115410.jpg

店家準備的烤番薯

這在兒時的記憶中 還是記憶深刻阿

小時候 用爐灶生火煮水洗澡

(有沒有很古早啊? 應該很多人都沒這經驗囉)

通常番薯就是在大家洗完澡的時候

剩下的餘溫炭火去悶烤

當然 因為有的吃 所以都會很主動的幫忙生火

 

烤雞開箱囉

幫小毛頭分食

我發現有幾個小朋友 胃口很小

一塊雞肉可以吃半小時~~~~~~~~~~

不知道是心情不好還是炸雞比較香

20200728_115627.jpg

大卸八塊

20200728_120302.jpg

還有烤玉米 雞蛋

不過小毛頭 大概都想著去外面奔跑

像大人常說的  跑整天都不會累阿

 

其實這過程中 還是有許多可以細細品味的小事

畢竟我當天參加 算是路人甲之一

就有個妹妹 大聲喊著 路人甲 你好

有些小孩就很聰明 問著: 你是誰的老公嗎

有些人根本不管你是誰啊

 

這就像我們走在人生的路上

是不是有時候根本不想理會誰

或者那段時光就是擔心自己所在意的事情

這麼說也不是那些比較早熟的人

有點雞婆的感覺 不如說比較會察言觀色

 

幾個小毛頭中 ~ 確實有幾個比較早懂人與人相處

當起領導者 吆喝著與他同行的人

說到這 我還是回過神 忘了一下 沒食慾的男孩

一個雞肉片 蹭了半小時啦 

當大家在盡情奔跑的時候

獨自拿著碗筷 蹭阿蹭 慢慢食著

不喜歡與人交談 也不表現心情

好難理解 我投降  

 

20200728_135627.jpg

這個玩具 大家不陌生吧?

一次20元的小遊戲 再次感觸

對於大人們 這零錢真的不算是什麼 對吧?

其實有幾個小毛頭 身上可能真的沒有銅板

當有人完成了棉花糖之後 

很迅速地抓起來沾附在旁邊小碎碎棉花

 

我並沒有阻止他們這麼做

小時候曾經也有類似舉動

甚至還會主動幫同學買飲料買蔥油餅

因為有可能對方會請客

當個跑腿 還有收穫 

大概是我小時候 懂的一項技能

 

如果有一天 有了自己的小孩

我希望他們的心靈是富足的

快樂的 平安長大

 

很多小觀念 要從身教開始

甚至對於金錢的認知 

小朋友之中 也會有借這件事

但我想 他們應該還沒體會到這些從哪裡來

如果借的是錢 雖說不是什麼大事情

在兩方來說都不是一個好的典範

有一方不懂的拒絕  有一方懂的如何取巧

 

最近常告訴自己  先把腳步放慢吧

去品味任何事物  跟自己做深層的溝通

每天時間都在流逝  記得多看看內心的那畝田

arrow
arrow

    吾心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