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蔡 最近接受了一份新的業務工作

屬於銷售型態的公司~ 大概每個人都是業務底子

在跟經理的接觸過程中

隨手三個商品 能說成一個故事 還讓你很自然就體驗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朋友中的 人精

 

當然這位朋友 打從20來歲就在業務圈跑跳

常說 沒事不要去挑戰這些人精

畢竟 罵人不帶髒 洗臉不用水

談吐上的舌尖 絕對超乎想像阿

 

不過有一句話 印象深刻   與時俱進

 

經理提到 你得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

公司再大 產品再好   你呢? 清楚嗎?

這個產業前幾年有過變動 淘汰了一些人

在我下市場的這幾天 雖說是菜鳥

但還是有人情味的店家 聊上兩句

 

例子1

老闆看上去也有60來歲了

說著 沒有年輕人接手

能做多久就多久

 

536165.jpg

知道為何放上?

真的沒有立蛋過 

既然要與時俱進 適時調整自己很重要

 

例子2

在跟著賢拜跑市場的時候

我注意到架上的價位是偏低的

賢拜告訴我 為何要注意低價位的?

對手不是在那 是在高價位

這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挖賽 點醒了我 

 

536166.jpg

記得 抬頭看著天空  別望著地下的螞蟻阿

 

例子3

這次的新人 總共有四人

每個人都隸屬不同單位

當然 結訓的時候 一定要開個群組紀念一下

後來也發現 其實每個單位的管理方式都有所不同

所以接受它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536167.jpg

理髮要領號碼牌 不要亂插隊哦

規矩是人訂的 接受了就遵守它

 

例子4

這個產業有許多二代接手

有些人走出自己的路

有些人可能還在想走什麼路

當然 還可以利用網路行銷 打下市場

每個人的專長都不同

居住地 交通性也會影響來客的質量

 

536164.jpg

就像是這瓶零酒精成分的飲料

百年老店也得找出新的方式

 

例子5

銷售行的單位 感覺大家都身手俐落

我指的是 在行為之間的乾脆度很高

花了一個禮拜 應該還可以適應

不過這個習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擠下來 可能多跑一兩個客戶囉

 

536168.jpg

大家有看出他拿的是什麼嗎?

沒錯 測溫槍阿

有沒有很與時俱進

為了炸出一鍋香酥豆腐

得使上這個科技道具呢

 

這幾天來的思維 不斷不斷的打破重組

接受它適應它 在這世代能存活的人

一定有一種能力 就是它

不能跟人說 我如何了 沒辦法了 

不如說 我可以試試看 或許很快就上手了

 

改變的越快 越能找到符合這時代的道路!

 

但這個選擇通常令人痛苦

跳脫舒適圈!

 

FB交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吾心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