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報名了一堂課程 叫  宅薪術

 

97476546_578141922809390_77543276592234496_n.jpg
這是透過一個叫 自由創富圈 的社群了解到

小蔡 這幾年常常心理在想 為何平常日的咖啡廳

總是人滿 ~ 還有一些人抱著筆電 答答答的敲打著鍵盤

當然 一定跟網路有關係  畢竟除了打報告之外

應該不會脫離這些吧 (其實報告的資料還是要上網^0^)

 

不過這要話說到這本書 從它開始打開了塵封數年的腦子

有錢人跟我們想的真的不太一樣!!

501324.jpg

簡單說起 就從小時候吧  小蔡的家庭其實很單純

父親除了工作以外 沒有特別的財商培養 ~ 對於投資更是沒有著墨

母親呢 由於父親的希望 所以在家做點手工 貼補家用 在家帶好小孩子

大概就是最偉大的職業了~~~

印象中聽過 有錢人賺那麼多要幹嘛? 錢有地方花嗎?

我想小時候根本就不以為意呀 ~~

後來才知道 這會深根在腦海裡呢 (改天有空才聊這塊)

還有就是好好上班就好 上班比較穩定  ~

沒事不要去從事業務工作~保險工作~傳銷工作

大概可能常聽到有人屯貨 不知躲去哪裡了

這樣敘述最後 就是得到了一個答案

 

好好找份工作上班 就可以了


聽話的小蔡ㄒ 真的就這麼做了   選擇了那個年代的新興職業

 

電子新貴 科技工程師

 

但認真說起來 我算是後段班有趕上的 

然後又趕上了 08年金融海嘯  從此~~無薪假不斷阿!!!!!

這就是當年那個調皮樣子阿~~~~~~~~~~~~

 

這個圈子養育我好幾年~心中滿滿感謝

一切都是如此的照步驟走

可是 這個物價房價好像沒跟著走哩 ~~~~~

而老麥在看完那本書 ~ 有與幾位社會上的賢拜請益

原來 我的思想太簡單了 也太天真的純粹

你想想  什麼叫收入?

去上班就會有收入  沒錯  千真萬確 學校真的是這麼教阿

可是這個社會大學是這麼教的嗎?

完全就不是~~~~~~~~(也辛苦了這些年來的草莓醬族)

因為 收入 不會等於工作阿~~~~~~~~~~~~~~~

這觀念讓我沉思了許久 與 打破陳年的印象阿

就像這個撲滿來說  每個人都可以把它填滿

504787.jpg

但方法呢? 用了什麼工具會不會不同

答案是會的 而我以前用的是單純慢慢存 就可以放滿

 

現在我只想要 輕鬆存

連睡覺的時候都可以存進去現金

這才是睡後收入阿~~~~

arrow
arrow

    吾心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